2010年8月30日

導師札記 99/8/30

開學第一天真是兵荒馬亂,好多事要處理,午餐的便當成了我的晚餐(感謝美少知道我的窘境,幫我訂便當)。果然太久沒接觸導師事務,處理起來一團亂。
雖然本姑娘我處在混亂中,但203同學們都很包容我,還會適時提醒我該注意什麼,真是太體貼了。
在這一天裡,我感受到203的同學們真的都很善良、貼心、懂事:
1.我上星期有進203看過,裡面其實一團亂說,沒想到一早走進教室就發現桌椅已經大致排好了,大家都各就各位了,真是一群自動自發的小孩,乖!
2.敬雯提醒我有關教室鑰匙的事,她今天就去多打了二把,一把給早上開門的同學(到現在還沒有人要認領,希望明天會有人願意幫大家開門),一把給回家關門的同學(敬雯自己留下來關門,我真是太感動了!),一把要給外堂課時最後離開教室的同學(敬雯建議要找個好地方安放這把鑰匙,真是好主意!)。敬雯的想法好週全,我這個糊塗導師甘拜下風。
3.佩芸還主動去教務處幫班上拿回了點名單及點名條,真是個乖孩子!
4.感謝以承來擔任本班的CEO,你是我未來的得力助手,讓我們一起努力吧!
5.感謝為志、心瑜擔任服務股長的重責大任,督促同學們做清潔工作相信是會有點辛苦的,不過我想203都是懂事的孩子,應該會將自己的份內工作做好的。為志,不要太緊張,我相信你一定會做得很好的。
6.感謝炳宏、庭維願意擔任環保股長,資源回收的工作就要麻煩你們了,希望大家也要好好配合做好回收工作,這樣買垃圾袋的錢就可以省下來嚕!畢竟一個星期才兩個垃圾袋的而已阿。
7.感謝那些雖然默默不說話,但努力配合我的同學們,我有看到你們鼓勵、支持的眼神,我真的很需要。
不過今天掃地工作的安排真是讓我有點挫折,因為沒有事先排好,讓大家有點不知所措,掃具太晚去拿以至於東缺西缺。不過還是很開心看到掃廁所的同學都有到場進行整潔工作,其實我念高中時,最喜歡的工作是掃廁所,把讓人會覺得該是髒亂的環境弄得清新怡人,就很有成就感,呵呵!
總之,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加油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