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日

導師札記 99/9/1

導師生涯邁入第三天。
早上7點半進班,就看見大家靜靜做自己的事、讀自己的書,真是得人疼的小孩。
中午午休也是時間一到,自動自發的或休息或靜做自己的事,李昀也是準時的在台上點名,真是揪甘心。
也順便看了一下資源回收區,很感動的發現,才跟大家叮嚀要撕去杯口的膠膜清洗過後再回收,大家都有做到耶!真是乖巧、聽話。
趕著去開會的掃地時間,先跑去看辛苦的廁所掃區,大家都到了且在做自己的工作,真是一群負責任的乖孩子。
雖然才短短三天,深刻體會到社會科當導師的難處,多麼想跟班上的同學們好好聊聊,除了早修、午休、打掃外,而這些時間都有事要做,一個星期只有三節地理課的時間,我又得兼顧課程進度,其他的時間課堂又是連著(像今天下午就是連四節),所以在總課堂數多而導師班課堂數少的情況下,真是讓我好生困擾。不得已只能打擾大家早修看書、午休休息的時間,因為我真的想好好認識你們阿~~
對了,今天英文與數學老師不約而同的稱讚了大家唷!而且都說203的孩子積極向學,因為下課時都會去問老師問題。我覺得"問問題"的本身就代表正在進行思考,而這是很棒的事。
還有,星期五想邀大家帶拖鞋來,一起去洗我最愛的廁所,好好刷給他乾淨,讓大家也給自己一個乾淨的如廁空間,使用203清潔過的廁所是令人愉快、沒負擔的,這是功德一件。

沒有留言: